兑换小币种要“碰运气” 银行:可到目的地兑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兑换小币种要“碰运气” 银行:可到目的地兑换

2010年10月12日 17:33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想出境游前换点泰铢,不料跑了四五家银行都无币可换。记者调查发现,由于平时需求较小,泰铢、韩元、瑞典克朗等小币种在银行储备量极少,市民兑换时要“碰运气”。

  昨日,计划近期去泰国度蜜月的何晶(化名)到中国银行兑换泰铢,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暂无泰铢可换。随后,她又先后找到建行、招行、民生等几家银行,同样被告知没有泰铢,无法兑换。“这可怎么办啊?去泰国玩手上没有当地货币肯定特别不方便。”何晶有些担忧。

  记者昨探访中行、农行、建行、招行等银行网点发现,美元、欧元、港币等常用货币储备充足,但泰铢、韩元、瑞典克朗、挪威克朗等小币种的确难见踪迹。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零售人士称,银行经常会从香港市场购进美元、欧元、英镑、澳元等常用外币,市民基本上可随到随换,而泰铢、瑞典克朗等小币种因需求量较小,银行一般不会储备,只有一些回国市民将没用完的外币拿来兑换后,银行才有小币种外币可换,“到银行兑换泰铢等小币种需要碰碰运气”。

  该人士建议,可到目的地机场兑换。以泰国为例,机场都有正规兑换点按当地汇率供游客兑换泰铢,市民还可在当地使用人民币或美元,这两种货币在很多东南亚国家都可流通。(记者李彦)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