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账单要钱短信提醒吸金 银行收费争议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打印账单要钱短信提醒吸金 银行收费争议大

2010年10月12日 20:07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账单打印费、工资卡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取现手续费……当银行卡这些隐性收费的“潘多拉盒子”被打开后,那些莫名收费项目一一被展现在眼前。然而有更多没有听说过的项目仍藏在盒子深处,更让人忧心忡忡的是,未来还不知道有多少项目会被装进这个魔盒。

  日前,张小姐到银行打印自己工资卡一年的账目明细,但却被银行告知必须付费才可以打印。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已经全面开征账单打印费,收费从5元到20元不等,打印的账单时间越久远,收费也越贵,最贵的收费则来自中国银行,3年前账单的打印费高达100元。农业银行的收费也令人感到奇怪,账单超过5页,收费翻倍。

  最近张先生发现自己留在工资卡里的钱越来越少,原来的100元只剩下了60多元。原来,这是小额管理费在作怪。这是不是意味着,市民每个月的工资都不能全部提取,否则一年就要支付36元的年费?据了解,对于工资卡而言,工行、中行、建行都将小额账户费进行了免除,只有农行如果日均少于300元,将会被收取每月3元的小额账户管理费。

  “前些天,我发现账户上少了30元,是因为短信提醒业务扣的,可之前银行也没给个通知。”祖先生近日因银行这样不明不白收费心里很不爽。记者日前拨打一家银行客户热线,客服人员表示:“我行借记卡账户短信提醒收费标准不一样,一种是按月收取,每月5元,一种是按年收取,每年30元。”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境内中资银行中,对于借记卡短信提醒,邮储银行、中行、工行、建行、农行、兴业等每月收费1到3元不等,而交行、招行、光大等银行则免费。

  广受争议的银行收费

  -密码重置费10元虽然不多,但也心疼。

  -小额账户管理费3元/月,比利息还多。

  -跨行取现2元/次,一个月下来,比打车取钱还贵。

  -电话银行手续费给银行网点减了负,可还要为他们买单。

  -账单打印费看自己的账目也要付钱。

  -同行异地取现费同名不同家,取钱请付费。

  -信用卡超限费刷卡时不告诉你超额度,结账时却向你收钱。

  -信用卡利息费欠一分钱也按全额计算利息。

  -转账失败费银行不担责,坐拿手续费。

  -短信提醒费接到银行短信要小心,弄不好这是收费的开始。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相关新闻:
    .nsbp.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