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多有理 期铜仍将震荡向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做多有理 期铜仍将震荡向上

2010年10月14日 14: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在伦铜的带动下,沪铜突破为期一个月的震荡区间,接近4月份的前期高点。时下,沪铜虽然保持震荡态势,但笔者认为,相比伦铜来说,沪铜涨幅较小,而且旺季之下消费量的保证以及货币政策的稳定仍使得铜市的多头格局有望继续保持。

  美联储或采取进一步量化宽松措施

  美元的大幅快速下跌是铜市近期快速上涨的直接原因。10月8日美国劳工部发布报告称,9月美国共失去9.5万个工作机会。高于预期的劳动市场数据再次验证了美国的经济恢复情况仍然堪忧,美国或将会采取更为宽松的量化货币政策,可能会在下月宣布购入5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以帮助美国经济避免新的衰退。另外在国内假日期间,日本央行意外下调基准利率,节后国内上调工、农、中、建、招商、民生等六家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不对称性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使加息预期降温,全球范围内宽松的货币政策氛围成为商品市场主要的支撑力。

  人民币升值压力

  人民币汇率问题再次成为国际瞩目的焦点。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同时,会伴随着对内贬值。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会使国内大宗商品的涨幅略小于国际市场,但不影响大宗商品的震荡上涨的走势。所以只要人民币升值预期不减,外强内弱的格局就不会改变。另外,如果人民币升值速度过快,短期内会吸引大量国际市场热钱注入,促使国内货币供应量快速增加,对应的物价水平不但不会回落,反而会加速上涨,又或将引发通货膨胀,进而造成国内资产价格泡沫。

  铜需求预期良好

  随着铜消费地区的工业需求增长,铜市场需求将逐渐增加。国际铜研究小组(ICSG)在本月初公布的报告中称,预计2010年铜需求将增加3.81%,到2011年全球铜需求增幅料达4.49%。

  库存方面,自今年2月份开始,LME铜的库存量一路下滑。9月末,LME铜的库存量为37.4万吨,相较于2月份的55万吨历史高位,累计减少已达32%。虽然不能说LME铜库存的不断减少是近期铜价上涨的主因,但其对铜价的支撑作用在相当程度上还是起到一定的作用。上期所铜库存近几个月一路下滑,自5月份的高位接近19万吨,一路减少至近期的8.74万吨左右,下滑幅度达到54%,而9月一个月就减少了1.26万吨,从一个侧面也可以感受到精铜需求的增加。按照以往“金九银十”的规律,10月铜消费将前高后低,预计铜价上涨的需求支撑因素短期内不会减退。

  总之,在人民币升值压力下,铜价外强内弱的现状很难通过国内外套利改变,但国际热钱的流入将会刺激国内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而且铜的需求面良好,在库存增加之前,铜价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另外主要经济体国家会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刺激本国经济,作为商品市场的主要支撑力的货币流动性将在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有所改变,铜价或将继续震荡向上。 (弘业期货 蔡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