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资行涉案频发 近两年涉案额达3.1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上海外资行涉案频发 近两年涉案额达3.1亿元

2010年10月14日 16:0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上海浦东在成为中国内地外资银行最大聚集地的同时,也成为各类涉外资银行金融案件的高发地。

  昨日,记者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举办的“外资银行法律实务研讨会”上获悉,从2008年11月至今,浦东法院共计受理涉外资银行案件179件,涉案标的额达3.1亿元,案件类型呈现多样化和集中化态势,除金融借款和委托理财两大纠纷类型外,涉外资银行货币掉期合约、信用证议付、资产证券化等各类创新产品、金融衍生产品的新类型案件也不断涌现。

  目前,浦东集聚了17家外资法人银行,57家外资银行分支机构以及58家外资银行代表处,其中外资法人银行今年上半年资产总额达1.09万亿元,占全国外资银行的72.14%,可见外资银行的发展与创新对于浦东金融产业以及实体经济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外资银行对司法的需求以及法治生态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浦东法院而言也意味着更大的挑战。

  “公正高效地审理好各类涉外资银行金融案件不仅能够起到依法保护涉外资银行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同时对于规范金融主体行为、维护金融市场秩序也有着重大意义。”浦东法院院长丁寿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完善金融案件专项审判机制,努力提升金融审判能力与水平,积极开展金融决策前瞻性调研,进一步提高金融案件的审判质量与效率,充分发挥司法的服务与保障功能。”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