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资源板块推动 上证大宗商品指数3月涨四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受资源板块推动 上证大宗商品指数3月涨四成

2010年10月14日 17: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美元贬值、全球流动性泛滥及通胀预期升温的背景下,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在今年第三季度连续上涨,并快速传递至国内市场。三季度以来,受资源板块上涨推动,上证大宗商品指数累计上涨40.2%,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17.04%。

  上证大宗商品指数涵盖了国内大宗商品领域最富实力的50家企业,包括“三金、两煤、一铝、一稀土”,即紫金矿业、中金黄金、山东黄金、中国神华、中煤能源、中国铝业、包钢稀土等权重企业,全面覆盖了国内不可再生资源。由于大宗商品上市公司股价与大宗商品价格紧密相关,上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使得以该指数为标的的指数基金具有高波动、高收益特征,具有很好的交易特性。目前A股市场上尚没有跟踪该指数的基金产品出现,首只跟踪上证大宗商品股票指数的国联安大宗商品ETF及联结基金的募集申请还在审批阶段,未来该产品的发行将填补市场上缺乏大宗商品主题投资标的之空白。

  国金证券的最新研究报告认为,9月份PMI数据显示订单强于生产的情况依旧,原材料库存指数触底回升,显示企业去库存已经进入逆转阶段,上游库存的回补已经开始。这意味着,四季度上游煤炭、有色、钢铁等行业需求有望超预期。重点推荐补库存带动的上游资源品,原材料等,包括有色、煤炭、农业等板块。(记者 王欣)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