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连续三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韩国央行连续三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2010年10月15日 08:2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韩国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保持在目前的2.25%不变。至此,韩国央行已经连续三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市场人士此前普遍预计,韩国央行将在此次金融货币委员会例会后宣布加息。但韩国央行表示,美欧日等国家纷纷维持或者下调利率以刺激经济,加上韩元近期大幅升值,汇率动荡已成为全球经济的潜在威胁,为此韩国央行作出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决定。

  有分析人士则表示,尽管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多次强调要稳定物价并恢复利率正常化,但在美日宽松政策的背景下,韩国央行选择加息将使其与其他国家的利率差距拉大,推动更多热钱流入韩国,导致韩国出口竞争力下降,最终影响到经济增长。此外,韩国央行可能将把加息延后到明年年初。

  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与中央银行行长会议将于本月22日至23日在韩国庆州举行,此次会议内容将涉及世界经济、建立可持续平衡增长的框架等。另外,与会者还可能讨论汇率问题。(吴家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