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助推国际油价 原油进口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人民币升值助推国际油价 原油进口创历史新高

2010年10月15日 09:5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关总署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原油进口量达到2329万吨,较上年同期的1720万吨增长35.4%,创下历史新高。国际油价13日收盘也再度创出近期新高84美元。易贸资讯分析师昨日表示,尽管最近国际油价的攀升由美元贬值导致,但人民币的升值与持续攀升的国内进口量也助推了国际油价。

  今年以来,受国内经济持续复苏、汽车销量大幅增长以及石油战略储备增加等因素的影响,国内原油进口量一直处于持续攀升中。如果10月份进口量保持与9月相当的水平,前10个月中国的原油进口就将突破2亿吨,并超过去年全年原油进口量。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原油进口量为2.038亿吨。

  就在中国公布原油进口数据的当天,NYMEX 11月原油期货收高1.34美元,报每桶83.01美元,上涨1.64%。ICE11月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1.14美元,报每桶84.64美元。国际市场普遍认为,这一涨势受到了中国原油进口数据的影响。

  此外,近期人民币升值也助推了国际油价的升高。易贸资讯分析师廖凯舜认为,人民币升值使得中国的企业用同样的钱可买到更多的原油,因此可能加剧企业的购油愿望,推高国际油价。他表示,人民币升值短期内对于企业购油成本可能影响并不是很大。

  (记者钟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