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炒金"老鼠会"式揽客 电话轰炸暴利引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地下炒金"老鼠会"式揽客 电话轰炸暴利引诱

2010年10月15日 10:1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金价连创新高势不可挡,而地下炒金也趁机大行其道。记者昨日通过采访发现,虽然央行等6部委明确要打击地下炒金,但众多地下炒金公司非但不收敛反而恶性膨胀,雇佣炒金掮客进行疯狂的电话轰炸,甚至是用“老鼠会”模式来大肆网罗客户。

  亲历

  地下炒金电话骚扰不断

  “先生,您好,请问贵姓?最近国际金价一直在创新高,你对黄金交易有兴趣吗?”记者近日莫名其妙地接到一系列电话,对方自称是金日利有限公司的客户经理,该公司提供“正规”的伦敦现货黄金交易,目前正在向国内客户推广。

  金日利公司的这位客户经理虽然有记者的手机号码,却压根儿不知道记者的姓名。当记者就此提出质疑时,该客户经理坦言手机号码是金日利公司给的,应该是从证券公司那里弄来的。由于记者对金日利推出的所谓伦敦现货黄金交易表示怀疑,客户经理反复声称该公司的信誉“绝对值得可信”,目前在国内的客户数量已经达到了30万人左右。

  “现在国际金价天天都在创新高,这么好的行情机会一定抓住,千万不能错过啊。”该客户经理在随后几天都主动打来电话,不厌其烦地试图说服记者参与金日利的黄金交易,并且向记者提供了金日利公司的官方网站(www.rlgold.com)地址。而且据其介绍,他每天要给将近200位客户打电话推销金利日公司的黄金交易,很多客户根据他提供的操作建议都已经赚了不少。

  记者从多位资深黄金业内人士处了解到,金日利公司推出的所谓现货黄金交易虽然包装得很正规,但根据相关法规其实属于不折不扣的地下炒金。而且不止是金日利公司一家,从事地下炒金的公司数量目前在国内成百上千。

  业内揭秘

  “老鼠会”式网罗炒金客户

  “地下炒金用‘老鼠会’的方式在国内迅速蔓延。”一位曾经是炒金掮客的林先生向记者介绍,“老鼠会”的主要特征是向老客户许以较高的佣金返点,从而怂恿他们替公司拉到更多的新客户,不断扩张网络使规模呈几何级数增长。“老鼠会”最早出现在美国,一度在华尔街泛滥并因此遭到严禁,但国内的地下炒金公司却肆无忌惮地利用“老鼠会”方式网罗客户。

  熟悉地下炒金模式的林先生举例,客户A在地下炒金中出现亏损,这时地下炒金公司就会告诉客户甲有一种可以挽回损失的办法,那就是炒金掮客去拉到客户B和客户C等。由于地下炒金公司通常许诺只要能拉到一个新客户,新客户交易佣金的30%到70%就返给炒金掮客,如此高的返佣比例对亏损客户都很有吸引力并且参与其中。然后当客户B和客户C又出现亏损时,地下炒金公司又会怂恿他们去想法拉到客户D、客户E、客户F等。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