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款产品未达预期收益 中行中信银行各两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9月7款产品未达预期收益 中行中信银行各两款

2010年10月15日 11: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9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895款。其中,保证收益型222款,保本浮动收益型75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598款。

  9月到期理财产品中,到期年化收益率达5.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18款。未达预期收益的产品共计7款,占到期产品总数的0.78%;这些产品均为结构性产品。

  未达预期收益的7款理财产品中,挂钩汇率的有4款,挂钩期货的有2款,另外1款为股票挂钩型。

  中国银行的搏弈BY 10045—V (汇市争锋)产品和汇聚宝H JB10095—V (美元汇市争锋)产品投资币种分别为人民币和美元,二者收益结构均相同。产品挂钩于澳元兑美元汇率,设定的观察水平为期初价格-0.035。在3个月的投资期内,若挂钩汇率曾经跌至观察水平或其以下,则产品获得最高预期收益率;若挂钩汇率始终位于观察水平之上,则产品仅能收获最低预期收益率。实际情况是,挂钩汇率的期初价格为0.8184,而投资期内呈震荡上行走势,最低仅跌至0.8083,并未跌至观察水平,因此这两款产品到期仅获最低预期收益率,分别为0.36%和0.20%。

  汇丰银行的三个月货币挂钩澳元结构性投资产品(FX 7A 63)起始投资日为2010年6月1日,9月1日到期。产品挂钩标的为澳元兑美元汇率,观察水平设定为期初汇价-0.01。若期末汇价不高于观察水平,则产品收益率为4 .50%;否则仅为1.00%。而投资期内,美元表现疲软,澳元兑美元汇率从期初的0.83升至期末的0.91,故产品到期收益率为最低预期收益率。

  农业银行2010年第2期“金钥匙汇利丰”人民币理财E款产品挂钩于欧元兑美元汇率,投资期限约半年。产品设定了一个汇率区间,收益率包括基础年化收益率、累积年化收益率和超额年化收益率。若实际汇率始终位于区间上限以下,则可获得超额年化收益率1.95%;若投资期内某日欧元兑美元汇率处于区间之内,则该日可获得累积年化收益率2.07%。实际的汇率走势为先下跌并突破区间下限,而后上涨,但始终未涨至区间上限,因此产品获得超额收益率以及部分天数累积收益率,最终收益率为3.08%,未能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4.17%。

  中信理财“智赢四号”石油联系A款和B款产品挂钩于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的原油期货,投资期限为1年。产品以计算原油期货的月度平均涨幅来确定产品收益率。当月度平均涨幅低于0或大于50%时,产品到期收益率几乎为0;当月度平均涨幅在0至50%之间,产品到期收益率根据平均涨幅高低而不同,刚好为50%时产品可获最高预期 收 益 率 。 实 际 的 原 油 期 货 月 度 平 均 涨 幅 为16.33%,故产品未能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A、B款分别为2.69%和2.45%。

  平安银行的安盈理财0928产品投资期为1年,挂钩4只港股:招商银行(3968H K )、工商银行(1398H K )、中国银行(3988H K )、中信银行(998H K )。每三个月为一观察期,如观察日所有股票表现不低于105%,则产品提前终止并获得4 .00%的年化收益率;否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0.36%。而实际情况并未发生提前终止条件,因此产品到期收益率仅相当于活期存款利率。(普益金融理财研究所 魏可)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