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路飙炒金有门道 “纸上谈金”也能赚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价—路飙炒金有门道 “纸上谈金”也能赚钱

2010年10月15日 11:5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钞票可以随意印刷,黄金却只有上帝可以创造”。受美元连续贬值、通胀预期等因素影响,国际现货黄金价格13日突破1370美元关口,触及1374.15美元的历史纪录新高,为9月14日以来第15次刷新纪录高点。

  金价不断上演疯狂的同时,很多投资者争相赶搭这趟“财富快车”,或是投资金条、金币等实物黄金,或是买卖纸黄金,或是通过黄金T十D的杠杆效应获取更大收益。此外,银行挂钩金价的理财产品、黄金题材股票、黄金题材基金也成为投资的主渠道。收益与风险相伴,面对各种各样的,或许适合你的方式只有其中—种。

  炒金术1:实物黄金

  百姓热衷买金条回家

  “现在股市不敢投、楼市限制买,再加上通胀预期,老百姓理财的渠道并不多,黄金反而成了最稳妥的投资渠道。”济南市民卢女士告诉记者,国庆节期间,她买入两条200克的投资金条。卢女士说,“原本想等金价回调时再买入,可是发现越等越跟不上趟,索性就出手了。”

  随着国际金价的走高,济南市场的黄金价格也不断走高,不过仍难挡投资者的热情,很多金店的金条销量大幅增长。14日,记者从中国黄金济南旗舰店了解到,目前,该店千足金的价格为330元/克,销售人员称,近期金价基本上都在持续上涨,销量也非常大。太阳金店销售人员也称,该店千足金价格为319元/克,价格几乎是天天都在涨。

  由于缺乏投资渠道加之对通胀的担忧,实物黄金已经成为不少家庭投资理财的首选。在投资实物黄金时,省城理财师建议,实物黄金买卖包括金条、金币和金饰等,一般的金饰买入及卖出价的差额较大,视作投资并不适宜,金条及金币由于不涉及其他成本,是实物黄金投资的最佳选择。此外,实物黄金只有金价上涨才能够获利,较为适合长线投资,当然市场急剧变化行情也可以短线套利出局。

  炒金术2:纸黄金

  “纸上谈金”也能赚钱

  “我在银行开设了纸黄金的交易账户,每个月都固定投资10克的纸黄金,既可以获得金价上涨带来的收益,也可以一定程度上规避金价波动带来的风险。”就职于济南某职校的鲁先生对炒金有所偏好,与购买实物黄金不同,他更喜欢“纸上谈金”。鲁先生向记者透露,自从开户以来,他在纸黄金上的收益已经达到了50%以上。

  鲁先生热衷的“纸黄金”业务,是“实物金”之外另一种风险相对可控的投资渠道。省城理财师介绍,个人只需银行开设一个“黄金存折账户”,就能通过把握市场走势低吸高抛,赚取黄金价格的波动差价,纸黄金业务交易以克为单位,交易门槛在10克黄金以上,相当于两三千元就可以做一手。与实物黄金不同,纸黄金交易记录只体现在账户上,并不发生实物黄金提取和交割。

  除了柜面交易外,纸黄金还可以通过电话银行和网上银行等渠道进行交易,并通过柜面电子屏、电话或者网络获取实时报价。相对实物金,其交易方便快捷,交易成本相对较低,适合投资者进行中短线操作。目前在省城,已有中行、工行、建行、交行、华夏、民生、兴业等多家银行开通了纸黄金业务。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