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或现库存和价格双升格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铜或现库存和价格双升格局

2010年10月15日 15: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华期货分析师王建超表示,对于有色金属期货来说,供需基本面决定着涨跌方向,而资金面决定着涨跌幅度。若供过于求库存增加,价格一般趋于下降;若供不应求库存下降,则价格一般表现为上升。这几年由于全球流动性的超级宽松,资金面影响力占比更大,甚至出现过由于供过于求,库存和金属价格持续双双升高格局。

  近期沪铜再次进入60000元/吨上方的高价位区域,截至14日收盘,沪铜主力1101合约报收63900元/吨,一周以来涨幅超过5%。分析人士指出,基于当前较强的通胀预期,加上四季度的消费旺季已经开始,受需求强劲支撑,铜价继续上涨动力仍然较强。

  最新数据显示,伦敦交易所铜库存从年初最高的55.5万吨降至当前的37万吨,降幅达33%;上海交易所铜库存也从18.9万吨降至当前的9.4万吨左右,降幅高达50%。

  王建超认为,库存连续下降,说明现货下游全球需求旺盛,铜的三大交易所均表现为库存的持续下降。下降最快的是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接着是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纽约商品交易所铜库存一直维持在10万短吨的水平,从8月份开始库存亦开始下降,截止到9月2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库存为86134短吨。

  “旺盛的下游需求对铜价构成了强力支撑,随着第四季度传统消费旺季的到来,交易所库存预计会继续下降,对铜价形成较强支撑。”王建超说。(记者 汤池)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