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涨势强劲 多个品种再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大宗商品涨势强劲 多个品种再创新高

2010年10月15日 15: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维持强势,加上周边金融市场继续上扬,14日,国内大宗商品价格受到影响继续走高,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主要上市商品普遍上涨收红,前期涨势强劲的橡胶、棉花继续领涨市场。

  当日国内商品市场盘中增仓震荡上行,棉花、橡胶、白糖以及豆油等多个商品均再度创下了新高。

  前期涨势强劲的橡胶、棉花期货继续领涨市场。上海期货交易所明年3月份交割的橡胶期货连续第五 个 交 易 日 上 扬 , 收 盘 大 涨4.24%,收于3.15万元,再度刷新新高纪录。棉花期货亦继续大涨,尽管国储局持续抛售国储棉缓解供需紧张,但市场的全部成交以及后期的供需紧张预期仍令棉价持续走高,郑州商品交易所明年5月份交割的棉花期货下午开盘再度涨停,上涨势头异常强劲,收于每吨2.44万元。另一软商品白糖期货收盘也大 涨 近2 .5%, 期 货 价 格 在 突 破6000元后继续上行,主力合约收于每吨6112元,双双继续创新高。

  此外,有色金属铜、锌以及石化类商品燃料油、油脂棕榈油等商品收盘也涨逾1%。有色金属龙头品种铜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6 .39万元,上涨了1.51%,交易较为活跃的期锌主力合约则收于1.95万元,涨幅为1.19%。

  不过,谷物类商品涨势继续较为温和,涨幅最大的郑州商品交易所强麦期货意外涨逾1%,主力合约收于2612元,持仓量也大幅增加了1万余手,显示出走势较为强劲。而同一交易所上市的早籼稻则继续展开区间震 荡 , 主 力 合 约 收 盘 微 幅 下 挫 了0.04%,收于每吨2223元。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玉米期货主力合约也维持震荡盘整,收盘于每吨2134元,与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持平。(记者 陈云富)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