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黄金投资持续升温 宁夏黄金投资理性繁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际黄金投资持续升温 宁夏黄金投资理性繁荣

2010年10月15日 15:4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金价在今年十一“黄金周”前曾屡创新高,近期更是先后击破1300、1350美元两大大关口。有分析师指出,在美元持续走弱、美联储量化宽松预期愈演愈烈的情况下,金价将可能维持上行趋势。屡创新高的国际金价刺激了国内黄金投资市场,宁夏市场黄金零售价格继中秋节上调后,再次调价,目前零售价最高已达370元/克,创下宁夏有史以来的新高。

  据了解,宁夏作为西北内陆省份,黄金投资起步较晚,特别是作为黄金衍生品的黄金现货投资才刚刚起步,投资者的投资经验相对较少。面对持续上涨的金价,宁夏投资者是否会盲目跟风做多?是否考虑到了投资风险?记者走访了宁夏首家做市商模式的黄金现货交易公司——西北黄金珠宝交易公司在宁夏的分支机构。

  分支机构总经理魏军才说,西部大开发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宁夏地区的经济发展很快,公司在前期的市场调查中发现,宁夏地区的黄金现货投资需求很大,可是当时区内却没有一家正规的可以进行24小时黄金现货交易的公司,导致部分有该需求的投资者通过非正规渠道进行投资,承担了相当一部分不必要的风险。他介绍说,西北黄金由于是天津贵金属交易所会员单位之一华地贵金属的居间商,客户资金第三方托管又有着和股票一样的托管模式,24小时交易,所以满足了很大一部分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公司从今年8月在银川开业以来,开户数量和金额节节攀升,近期更是呈现放量趋势。

  对此,魏军才说,本着对客户负责的原则公司会定期对客户进行回访,在此过程中发现,近期宁夏黄金现货投资者人数的增多,并非盲目跟风,而是由于自身的投资需求找到了正规的投资渠道进而得到释放,导致黄金投资升温。客户在进行投资过程中,大部分选择将其作为自身投资组合品种当中的一种,用来规避风险;还有一部分投资者本身拥有丰富的资本市场投资经验,因为风险喜好等原因,选择了黄金现货这样一种投资品种。魏军才称,宁夏地区黄金投资由于需求较大,致使该地区黄金投资市场呈现出一种理性繁荣的态势。

  相关专家也指出,黄金投资首先要选择正规的投资渠道,在此基础上应该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适当的投资品种,切忌盲目。(记者 赵航)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