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副行长:四季度无大规模信贷投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建行副行长:四季度无大规模信贷投放

2010年10月15日 17:0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当被问及“央行上调六家银行差额存款准备金率,是否为针对信贷投放过快而采取的惩罚性措施”时,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朱小黄对此表示否认,并指出这是央行根据宏观经济情况,控制通胀等做出的政策调整。

  朱小黄是在出席首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的。同时,他表示,预计四季度不会出现大规模的信贷投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行此次调控的关键指标在于信贷投放量,即希望把全年信贷投放的总量控制在年初安排的范围内,节奏保持在3:3:2:2。

  “以目前的进度来看,前期调控是有成效的,但此时特别提高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实际上是针对八九月份,特别是9月份部分银行在流动性异常充裕情况下,投放明显加速,而采取的针对性措施。”巴曙松指出,由于这些银行在市场的存贷款量中约占半壁江山,针对它们的调控,更有助于全年信贷投放量和节奏的完成。(韩婷婷 洪偌馨)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相关新闻:
    .nsbp.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