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三季度近八成新增贷款投向急需发展领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开行三季度近八成新增贷款投向急需发展领域

2010年10月15日 19: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5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截至9月底,国开行本外币贷款余额4.32万亿元,新增贷款近八成投向煤电油运等国家急需发展领域,助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截至9月底,国开行资产总额4.94万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4.32万亿元;累计本息回收率99.69%,连续43个季度保持高位;不良贷款率0.73%,连续22个季度保持在1%以内。国开行董事长陈元日前在该行三季度工作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国开行按照宏观调控要求,发挥中长期投融资的优势和作用,准确把握贷款投向,近八成新增贷款投向煤电油运、农林水、通讯和公共基础设施等国家急需发展领域。

  据介绍,前三季度国开行在支持“两基一支”重点领域的同时,大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新增中西部地区贷款2736亿元,新增东北老工业基地贷款600亿元,共占新增人民币贷款的67%。在国开行支持下,西藏航空公司等西藏重点项目得以发展,新疆产业集聚园区也启动了100亿元基层贷款项目。

  与此同时,国开行积极支持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升级,拓展绿色信贷和低碳金融服务,参与大飞机项目等产业链融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融资试点建设、上海迪斯尼等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发展。前三季度国开行新发放环保和节能减排贷款1706亿元,贷款余额4533亿元,占全部贷款的10.5%。

  国开行还注重基层金融业务的发展,前三季度,该行共发放县域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龙头企业贷款992亿元;对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发放贷款925亿元,同比增长74%;受理助学贷款67.5亿元,覆盖全国六成县域和2532所高校;发放应急贷款20.5亿元,支持甘肃、福建、江西、吉林等地应对舟曲泥石流等特大灾害及抗洪救灾。此外,国开行国际合作业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积极落实与欧、亚、拉美和非洲等的签约成果,加快贷款发放,中委长期能源和矿业等重大项目取得新进展;并继续推进多边合作机制建设,促进农业国际合作,支持重庆粮油集团巴西优质大豆基地建设项目。(记者吴雨)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