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相:已采取措施控制泰铢升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泰国首相:已采取措施控制泰铢升值

2010年10月15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南洋商报网报道,泰铢兑美元汇率持续升值趋势,有些人担心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可能再度重演,泰国首相阿比昔周四指出,已采取措施控制泰铢升值,金融风暴不会重演。

  阿比昔指出,泰国现在控制汇率采取的措施不是扭曲外汇市场制度,因为过去经验显示,有好几个国家以干预货币市场方式试图让汇率走弱,最后却失败。

  他指出,央行如果继续干预外汇市场,恐怕也会像预期一样无法让泰铢回弱,却会赔不少钱,央行若利用外汇存底遏止泰铢走强,并不值得。

  1997年泰铢一度大幅升值,后来外资大批汇出造成亚洲金融风暴,这次热钱流入、泰铢走升,让部分民间企业担忧金融风暴是否重演,阿比昔认为,当初是因为货币市场机制扭曲,才造成金融风暴,现在当局采取的措施只是减少泰铢升值的负面冲击。

  加速投资增加外币

  他指出,下一步将推动加速投资,并进行一些可以增加外币需求的措施。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会议预计10月20日召开,担心泰铢因为升息再度走强的民间企业,向央行喊话应该延后升息,以减轻对泰铢升值的压力。

  前财政部长维拉彭沙认为,若泰铢升至25铢兑1美元,金融风暴可能再现,而强势汇率也会造成股票市场泡沫化,尤其能源类股。

  维拉彭沙甚至建议央行降息减少外资流入,并重新实施固定汇率制度,他说,若不采固定汇率,也应该清楚说明继续实施管理浮动的汇率政策,若汇率波动超出限制范围,央行就得采取行动。

  阿比昔认为,央行会考虑外汇因素再做决定,但根据央行报告指出,即使降息也无助于减轻泰铢升值的状况。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