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三会”高官纵论金融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一行三会”高官纵论金融热点

2010年10月16日 11:2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行行长周小川、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和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均在10月15日出版的第19期《中国金融》上发表署名文章,对当前金融市场和资本市场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对今后工作思路作出了阐述。

周小川:提高经济主体对货币政策的敏感性

  确保及时有效传导

  周小川指出,要继续加强和改进金融宏观调控。进一步完善以间接调控为主的现代金融调控体系,不断丰富中央银行的调控手段。高度重视货币政策传导的微观基础,继续深化金融机构改革、利率市场化改革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提高经济主体对货币政策的敏感性,增进与市场和公众的沟通,合理引导预期,确保货币政策及时有效传导。特别是在改革转轨时期,货币政策要立足于中国国情,把握好实现币值稳定、经济增长、充分就业、国际收支平衡四大目标之间的平衡点,既要做到统筹兼顾,全面协调,又要根据一段时期内宏观经济运行中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有所侧重,以不同的权重考虑多个目标,合理把握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

  他强调,要继续做好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有关工作。按照已公布的外汇市场汇率浮动区间,对人民币汇率浮动进行动态管理和调节。不断提高调控水平,改进外汇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继续支持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尚福林:认真落实新股发行

  体制第二阶段改革措施

  尚福林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促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中心和重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总体部署,坚定不移地强化市场基础建设,积极有效地拓展市场广度和深度,全面持续地提高市场运行质量,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新贡献。

  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到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发行上市,促进资源向上市公司集中,推动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和发展。研究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扩大方案,加快推进适应我国国情的全国性场外市场建设。积极扩大公司债券融资规模,探索建立集中监管、互联互通的债券市场,推动形成企业多渠道筹集资金的市场基础。继续推动具备条件的重要大宗商品期货品种创新,积极稳妥推出符合经济发展需要的金融衍生品,有效满足经济社会日益增长的避险需要和理财需求。

  认真落实新股发行体制第二阶段改革措施,加强对询价、定价过程的监督,真正形成既有利于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又有利于提高融资效率、支持企业发展的发行制度安排。进一步完善并购重组市场化安排,提高并购重组的质量和效率,促进存量资产加快流向优势企业,实现产业结构的调整与优化升级。稳步扩大融资融券试点范围,适时推出与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相配套的转融通业务,完善市场交易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力量和中介机构在筛选、定价、调节供求等方面的作用,培育市场的自我调节与内在稳定功能,促进市场有序、安全、稳定运行。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