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已与美元持平 促澳经济增长但出口成本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澳元已与美元持平 促澳经济增长但出口成本上升

2010年10月17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10月17日电 (记者 朱大强)经过近几个月的不断攀升,澳大利亚元的汇率时下终于达到与美元平价的水平,虽然又出现回落,但仍在澳元兑美元0.9900上下的高位。

  这两天,很多澳大利亚金融界人士很受鼓舞,更对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不过,政府官方人士强调要客观地看待澳元升值。

  据分析,有美联储对美国经济注入更多资金、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使澳元回升较快。这次出现澳元与美元的平价,是澳元1983年实行汇率自由浮动政策以来首次达到的高点,对澳元来说是历史性的突破。而持续目前的势头,澳元还将有上升的空间。

  澳元的坚挺和上升,反映了澳大利亚的经济活力,使澳在国际经济变化中有较好的承受力。澳元的升值使澳大利亚进口竞争力增强,市民到海外旅游的开销将会减少,增加购买力。

  不过,经济分析人士也指出,对于澳元升值不要过于乐观。不可忽视的是,澳元的汇率还是在调整之中,受影响的因素很多。澳元走强对澳大利亚本地旅游市场冲击不小,将导致出口商品价格上升,对农产品和其他产品形成打击,并对本来已经萎缩的留学产业更是雪上加霜。

  目前在国际金融市场的货币竞争中,许多国家根据自己的经济发展实际情况,以谨慎的态度预期本国货币汇率走向。所以,对于澳元与美元的持平,要从利和弊两个方面分析,尤其是要从对经济增长的平衡性方面进行具体评估。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