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推迟公布汇率报告 中国外贸或随时受冲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宣布推迟公布汇率报告 中国外贸或随时受冲击

2010年10月18日 07:48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5日发表声明称,推迟原定于10月15日公布的主要贸易对象《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中美之间的“货币战”风险暂缓。但对于中国外贸企业而言,随时可能发生的汇率摩擦仍然是头上的“另外一只靴子”。

  声明说,在未来几个星期中,美国将和有关方举行一系列非常高端的会议。这些会议将对落实相关政策、促进一个更加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世界经济发挥重要作用。因此,财政部将推迟公布下半年的汇率报告。

  盖特纳说,自今年6月19日中国宣布重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汇率对美元迄今已升值3%。自9月2日以来,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每个月超过1%。

  依据美国法律,美国财政部必须每6个月向国会提交一份关于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情况报告。在报告中被认定为“操纵汇率”的国家,最终可能受到美国的贸易制裁。

  在出席广交会的众多中国企业和海外采购商看来,随着美国采取单边汇率行动,其他国家纷纷跟随,中国外贸必须准备好应对随时可能到来的“货币冲击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