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行业陷“止赎门” 全球股市或受冲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银行业陷“止赎门” 全球股市或受冲击

2010年10月18日 08:3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美国银行上周宣布暂停其在全美的房屋止赎操作,由此拉开了美国银行业“止赎门”的大幕。市场人士开始担心,此举可能使房屋止赎过程放缓,破坏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并终结本轮美股行情。不过,“止赎门”事件逐渐曝光或有利于美元反弹。

  全美50个州的总检察长日前启动一项针对住房止赎问题的调查,以审查银行及抵押贷款机构是否为达到回收房屋的目的而作假。根据调查报告,一些银行涉嫌未正确审核房屋止赎文件,随意剥夺业主对其抵押房屋的所有权。有分析人士表示,美国银行业将因为房屋止赎合约中的欺诈行为不得不回购住房抵押贷款,进而引发美国房主和投资者的一系列法律诉讼,可能给美国银行业带来超过800亿美元的损失。

  在9月初开始的美股上涨行情中,银行股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在标普500指数上涨近12%的同时,KBW银行股指数仅上涨4%。本周,包括花旗、高盛以及美国银行都将公布各自的第三季度业绩。有分析人士表示,部分银行第三季度的盈利预估已经遭到下调,加上“止赎门”事件愈演愈烈,美股持续上涨的行情或将终止,全球股市也将受到冲击。

  不过,由于房屋止赎问题渐渐引起市场关注,美国银行业潜在的危机使投资者此前一直关注的通胀预期有所减弱,避险心理升温,美元有望获得支撑并进一步反弹。上周五,美元兑欧元汇率在跌至今年2月以来的新低后出现反弹。(吴家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