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美联储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支撑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伯南克:美联储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支撑经济

2010年10月18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的讲话显示美联储仍有可能再次采取更多措施支撑疲软的经济,但他并没有表示美联储确实将会采取行动。

  伯南克周五表示,整体经济增长的势头并没有像美联储希望看到的那样强劲。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准备在需要的时候采取更多具有适应性的措施,以支撑经济复苏,并让通货膨胀逐步恢复到与美联储目标一致的水平。

  但伯南克表示,在美联储研究采取更多行动的同时,美联储官员们将考虑采取非常规政策的成本和风险,采取任何措施都将取决于未来有关经济前景和金融市场状况的信息。

  伯南克是在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Boston)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发表演讲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伯南克并没有呼吁采取新的行动,但他指出,就美联储购买长期资产而言,事实证明此前的证券购买计划在通过压低长期利率来支撑经济复苏方面是成功的。

  伯南克讲话的大部分内容都突出了美联储在近期政策声明中所提到的经济问题。

  伯南克称,虽然经济复苏的步伐在近几个月来放缓,并可能在近期内继续保持在十分温和的水平,但经济增长明年提速所需的条件依然存在。但尽管如此,明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不会远高于长期趋势。

  伯南克表示,如果实际情况确实如此,则净增就业机会可能不会较劳动力人口的增加幅度高出太多,这意味着失业率将仅会缓慢下降。这是决策者们重点关注的问题。

  伯南克说,他认为失业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金融危机导致的经济活动显著萎缩以及此后整体需求的持续不足,而非结构性原因。

  伯南克表示,他预计低通货膨胀率将会持续。长期通货膨胀预期将保持稳定,高失业率和低产能利用率的局面将继续存在,这些都将限制成本压力。有鉴于此,通货膨胀在一段时间内将可能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他还表示,更长期的通货膨胀预期仍受到抑制。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