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金大举买入大盘指数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保险资金大举买入大盘指数基金

2010年10月18日 08:5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节前几个交易日,保险资金大举申购指数型基金。”据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人士透露,“保险机构申购手笔较大,表现出对后市乐观态度。”国庆节后开门红也印证了保险机构“先知先觉”的投资能力。

  据上述人士透露,国庆节之前,多家保险机构申购了该公司旗下指数型基金,尤其是大盘指数基金,该公司旗下1只中证100就有10亿元以上申购量,“这次是保险公司集体行动,至少有5家以上保险机构出手申购。”而证券时报记者从另一位基金经理处了解到,近期,有保险机构赎回了该公司旗下主动型基金,大举买入指数型产品,“现在不少基金公司旗下的指数型产品都遭遇了大额申购”。不过,该人士不愿意透露保险机构申购的具体数量,只表示此次保险机构出手阔绰。

  据一家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相关人士透露,该公司国庆节前确实加大了对指数型基金的配置力度,尤其是大盘蓝筹指数,如中证100、上证50等。而证券时报记者通过其他方式得到的消息显示,最近不少指数型基金获得多家机构投资者的主动申购。

  保险机构此次大举申购时间点恰好是国庆节前几个交易日,正好踏准了节奏。从市场表现来看,国庆节后,不少大盘指数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为这些保险机构带来较高收益。

  一位大盘指数的基金经理表示,因为近期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申购大盘指数基金的规模较大,因此不得不大举买入标的大盘蓝筹股,这也带动了这些股票的上扬。

  业内人士表示,机构投资者往往会根据市场情况来配置不同特点的基金。该人士表示,“显然是因为保险机构比较看好目前大盘蓝筹股,这一方面因为近期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较好,宏观政策环境比较宽松,市场流动性充裕;另一方面,相较中小盘股票,大盘股估值很低,更安全,而借道大盘指数型基金参与更为便利。”

  “作为保险机构,我们对于目前的点位还是比较认可的,而且比较看好四季度市场。”上述保险机构人士表示,“我们可能还将进一步申购。”(方 丽)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