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虚假 华夏人寿遭188万重罚董事长“丢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财务虚假 华夏人寿遭188万重罚董事长“丢官”

2010年10月18日 09: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国内保险市场的违规经营乱象,监管部门的打击力度正在不断加强。

  记者昨日获悉,因为存在公司财务资料重大虚假记载等11项重大违规经营行为,保监会对华夏人寿开出严厉罚单,华夏人寿被处188万元的罚款,该公司包括董事长在内的三名高管被撤职。

  此外,保监会还责令华夏人寿停止接受团体保险长期险新业务一年。

  涉虚假财务资料等

  保监会网站信息显示,华夏人寿存在公司财务资料重大虚假记载、向保监会报送虚假的自查报告、编制虚假的薪酬委员会议案及决议、向保监会报送虚假的公司治理结构报告、向保监会报送虚假的风险排查报告、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费率、未经批准修改公司章程、未按照规定管理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聘任不具有从业资格的人员、债券回购超过监管规定比例上限、部分报告和报表内容不真实等违法违规行为。

  资料显示,华夏人寿成立于2006年12月,注册资本14亿元,今年前8月保费24.76亿元。

  高管几乎无一免责

  而在上述违法违规行为中,华夏人寿高管几乎无一免责(见上表)。

  保监会网站信息同时显示,保监会已经批准李飞担任华夏人寿新董事长。(记者纪晨璐)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