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因素推动 多种商品期货价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多因素推动 多种商品期货价创历史新高

2010年10月18日 10:5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周,在供需偏紧、美元大幅贬值和各国央行宽松货币政策等因素的共同推动下,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轮番上涨,黄金、锡、橡胶、棉花等商品的期货价创下历史新高,玉米、大豆、白银等商品的期货价亦创阶段性新高。

  国际金价继续上演狂飙大戏,当周伦敦市场金价触及每盎司1387.35美元的历史新高。受其影响,白银和钯的期价分别涨至30年和9年的阶段性新高。有分析师预计,源于国际货币竞相贬值的这场贵金属大牛市,在全球经济基本面好转前,仍有升值潜力。

  当周伦敦市场基本金属期货价普涨,其中又以锡的价格涨幅最为明显,14日触及每吨27338美元的历史性新高。铜价亦再次攀高,分析人士认为,在铜的供应层面上,存在铜矿石品质下降、现有铜矿开采时间过长,新的大型铜矿投产稀少等风险。而在需求方面,美国铜消费逐渐复苏,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需求旺盛,因此铜价前景看好。

  国际油价近两周也以上涨态势为主,目前纽约市场油价已稳稳站上80美元/桶关口。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北半球冬季来临,对取暖油需求将增加,国际油价将维持高位运行。

  当周,芝加哥市场玉米和大豆期价均创下阶段性新高。受基金买盘及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的持续性利好影响,玉米期价在13日凌晨的电子盘交易中触及每蒲式耳5.88美元的2008年8月以来新高。当日,在外围市场利好消息的推动下,大豆期价一度触及每蒲式耳11.945美元,为2009年6月5日以来的新高。此后,在大规模基金卖盘的打压下,玉米和大豆期价均回吐先前涨幅、以下跌报收,但分析人士认为,这两种作物供需基本面趋紧的状况并未得到改善,因此二者的价格仍具备较强的上涨潜力。

  另一方面,小麦期价当周有所回落。业内人士表示,小麦此前追随玉米及大豆大幅上涨,涨势已脱离供需基本面,令市场处于超买状态,未来小麦还将面临进一步的回调压力。(记者 肖莹莹)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