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大战箭在弦上 商品牛市突然亢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汇率大战箭在弦上 商品牛市突然亢奋

2010年10月18日 10:58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9月下旬开始,一场国际范围内的货币汇率大战突然逼近,日本突然降息,美国宣布有可能重启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使得全球范围内的资本市场象吃了兴奋剂一样出现了全面上涨,大宗商品和黄金价格一路狂涨。宽松预期助推市场热情,与之同时点燃的还有全球通胀风险的陡增。

  商品市场激情燃烧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10月13日收于1374.35美元,再创新高,年初至今上涨25.1%;COMEX铜13日收报381.4美元,年初至今涨幅近15%……国际市场上大宗商品和股市的上涨相映生辉。德邦证券海外分析师陆兴元认为,“几乎所有经济体的央行都没有意愿去收紧货币政策,从而导致世界范围内通胀失控的风险上升。大宗商品可能比资产价格上涨的速度更快,可能短期的波动无法避免,但长期上涨的动力仍很充沛。”

  上一周,铜价强劲涨升,创下阶段性高点,最高达64060元。美联储在上周二的议息会议上再次明确释放不久将推动刺激经济措施的信号,令市场对全球施行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加强,导致美元加速贬值,从而推动了包括铜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飚涨。

  国际游资流向大宗商品

  追踪全球基金资金流向机构EPFRGlobal的最新数据显示,从9月30日-10月6日,流入新兴市场股市的资金规模高达60亿美元,创下33个月高位。EPFRGlobal表示,在该时间区间,新兴市场股票及债券基金受惠最大,而大宗商品基金则紧追其后。

  事实上,从今年以来的全球主要资产表现来看,也支持这些资本的流动。国联证券的研究显示,从跨资产角度来看,2010年至今表现最好的两大资产分别为黄金和美国国债,黄金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已高达22.8%,美国10年期国债价格指数的回报率为14.4%,铜价则以近12%的涨幅位居第三。

  此外,从地区的市场角度看,新兴市场资产表现继续好于发达市场,MS新兴市场指数今年以来已上涨11.5%,而MS全球指数则上升3.2%,与之成为对比的是欧洲50指数今年以来下跌6.1%。

  此外,全球商品市场指数上涨4.1%,原油也结束年初的跌势,上涨4.2%。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