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警示:美国已陷入“流动性陷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联储官员警示:美国已陷入“流动性陷阱”

2010年10月18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联储(Fed)一位高级官员警告,美国经济已陷入“流动性陷阱”,并表示将支持采取更多行动,以推动经济复苏。

  芝加哥联储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我认为,现在应推出更具融通性的政策”,因为“对美国经济的最贴切描述是,它已陷入名副其实的流行性陷阱之中”。所谓流动性陷阱,是指在超低利率与高储蓄率的共同作用下,货币政策变得无效。

  埃文斯周六在波士顿表示,美联储应该考虑用临时性的价格水平目标取代通胀率,以说服企业与消费者停止储蓄,开始投资与支出,从而将经济拉出流动性陷阱。

  该举措将作为目前正在考虑的新的资产购买计划(即定量宽松计划)的补充。

  埃文斯表示:“我认为,现在出现了一些特殊情况。由于这些特殊情况,采用价格水平目标,将是对我们当前与未来策略的有益补充。”

  凭借价格水平目标,美联储可以尝试说服公众,通胀日后将重拾升势,从而达到刺激经济的目的。

  但许多美联储官员还是不相信价格水平目标会行得通。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士•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他“赞同”设定价格水平目标的想法,但“我不认为,我们在短期内会往这个方向行进”。

  在埃文斯所描述的价格目标机制中,美联储将承诺创造足够的额外通胀,使价格水平与2007年12月以来物价每年上涨2%的水平相同。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的数据显示,2007年12月是上个商业周期的波峰。一旦达到目的,美联储将放弃价格水平目标,重新以每年约2%的通胀为目标。

  美联储的隐含通胀目标为2%,但从未正式公布过。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