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家外资寿险公司实现出院即赔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四川首家外资寿险公司实现出院即赔付

2010年10月18日 13:4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10月13日,当李女士从医院结算窗口拿到中英人寿保险理赔单时,禁不住感慨:“真是没想到,这次孩子出院结账时可以连同保险理赔手续一并完成办理了,20多秒钟就拿到保险理赔单,我只需要向医院补交差额部分就可以出院,连给代理人打电话帮忙办理赔这个动作都省略了。”

  2006年,李女士为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可可购买了中英人寿住院费用医疗保险。今年国庆期间,可可因呼吸道感染到成都市西区医院住院。安顿好孩子后,李女士拨打了中英人寿客服热线4008-800-900进行理赔报案,第二天即接到了中英人寿健康天使问候电话,随即健康天使到医院探视了可可小朋友,并在征得李女士同意后为李女士办理了商保通理赔相关手续。

  经过近一周的精心治疗,可可康复出院。出院当天李女士带着出院证明到医院出院处结算医疗费用,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李女士手中的“中英人寿保险理赔单”显示,可可此次住院共花费医疗费1103.28元,通过少儿互助金保险报销了425.53元,中英人寿给付住院费用医疗保险理赔金564.75元,李女士只需再向医院支付113元即可了账。

  长期以来,市民购买保险以后最担心的问题就是“理赔难、手续复杂”。常规情况下,住院客户只有在出院后,才能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还要准备各类理赔单证;从申请理赔到拿到赔款,快则三、五天,慢则十天、半月,甚至更久。而“商保通”出现后,其最大的优点就是显著提高了理赔时效,符合赔付条件的客户在出院结算当时即可完成赔付;另一方面,医疗相关理赔资料由保险公司负责向医院收集,减少了客户麻烦;同时,实时赔付也减轻了客户出院结算时可能面临的资金压力。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 “商保通”这种直付式理赔方式是中英人寿推出的一大“便民服务”举措,也是中英人寿尝试医疗保险服务与国际接轨迈出的一大步。作为首批试点“商保通”项目公司中唯一的一家外资寿险公司,中英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继与成都市西区医院合作后,中英人寿将陆续与更多的医院合作,逐步扩大“商保通”所适用的保险产品范围,让更多的中英人寿的客户能享受到这一便捷的保险理赔服务!(田园)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