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投资成新宠频创新高 专家提醒投资要清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白银投资成新宠频创新高 专家提醒投资要清醒

2010年10月18日 13:57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金价与商品市场价格上涨的推动,国际白银价格水涨船高,频频创出新高,白银价格的不断上涨引来了不少炒银族。专家提醒,炒银和炒金一样,高收益的后面是高风险,投资者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

  银价创新高引投资热

  据悉,白银近一个月来涨势如虹,从9月底的一公斤4600多元蹿升至10月11日的5105元,两周内涨幅超过10%。据上海黄金交易所报价显示,目前白银价格已突破每克4.9元,与8月初相比,上涨了0.8元左右,近两月的涨幅也达7%左右。现货银在近两周内涨幅已超过10%。上周一,上海黄金交易所Ag(T+D)递延交易品种收盘于每公斤5172元,较前一交易日价格上涨247元,与8月初相比,上涨了1072元。

  银价飙升,引来不少炒银族。一位贵金属经营公司的分析师告诉记者,自从公司开始双藏、投资银条买卖业务以来,白银销量就一直增长,尤其最近越来越多的人看到白银的增值潜力了,最多时公司一天能卖300公斤的白银,“近来投资者热情很高,但公司只回购自己出售的银条,回购价格在当日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价格向下浮5%。而如果不是自己公司的产品,则只能参考当日工业银的价格,还要看公司是否需要才决定购买。”

  炒银获利空间更大

  据了解,目前国内白银的投资品种主要有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白银延期交收、实物银锭以及各家金银公司推出的实物银条等几种,各大商业银行代理的主要是上海金交所白银延期(T+D)交易品种。

  一家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到银行来办理实物贵金属延递手续的投资者越来越多。“到我们这里咨询的人很多,最近金价和银价都不断创出新高,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进入贵金属交易市场。”

  记者了解到,不少银行都开辟有白银现货延期交易(T+D)投资产品,相比黄金T+D而言,白银延期(T+D)门槛更低。业内专家表示,白银和黄金一样,都有天然的货币属性,有抵御通货膨胀的保值功能,而且价格远比黄金低,更易于分散风险 ;与此同时,价格变动比黄金更频繁。“白银单日波动可达3% ~ 5% ,在杠杆交易中,套利机会要大于黄金。”

  “白银投资的一个重要优势是门槛比较低。以现货延期交收产品比较,如果按照黄金300元/克计算,一手是一千克,也即30万元一手,按10倍杆杠计算,保证金要3万元;而白银只有4元多/克,一手也是一千克,也即4000多元一手,按10倍杆杠计算,保证金仅需400多元,投资门槛低。”

  控制仓位最重要

  业内人士认为,银价的短期波动比较大,一个晚上有20%以上的波动幅度,因此投资者控制好仓位非常关键。

  建设银行西安分行理财中心孙斌也表示,白银T+D最多可使投资金额放大10倍,收益和风险加大,如投资者一旦做反又没有及时止损,就有可能被强行平仓,所以需要非常谨慎,要做好资金管理,注意控制仓位,避免高仓位或满仓操作,并注意及时监控保证金状况。

  关于投资品种的选择,专家给出建议,对于大众投资者,银币是比较适合的投资品种。由于白银价格跟随金价上涨,银币未来增值潜力还是很高的。不过,目前白银价格已经很高,建议市民可等待明年春天逢低买入。而对于价格比现货银价高出太多的银条,建议市民轻易不要购买。

  投资实物银条、银锭,投资者要注意三个要点:一是注意白银投资品的溢价水平和变现成本以及介入时机;二是要考虑保存便捷性;三是同黄金投资一样,要区分白银工艺品和投资品,银饰、银制工艺品往往溢价很高,而且没有正规变现渠道,并不具备投资价值。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