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国际配售获五倍超额认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友邦国际配售获五倍超额认购

2010年10月18日 14:2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历经波折的友邦保险赴港IPO终于进入冲刺阶段。据消息称,友邦保险国际配售获得超过5倍的超额认购,由于认购积极,友邦保险可能行使20%的增发权,如果友邦最终行使增发权和超额配售权,其最终募集资金额可能达1591亿港元,成为香港“新股王”。分析人士指出,友邦IPO受热捧,主要看重友邦未来在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

  友邦已获5倍超额认购

  记者获悉,友邦保险将于今日公开招股,10月29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预计友邦招股价在18.38~19.68港元。友邦此次IPO将发行58.57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8.6%,预计募集资金达1077亿~1153亿港元,如果行使20%增发权,以及15%超额配售权,发行股数最高将达80.82亿股,最终集资额可能达1591亿港元(约205亿美元),将超过当年工行创下的融资纪录,成为香港“新股王”。

  据媒体报道,友邦已吸引6名基础投资者积极申购股票,其中包括股神巴菲特、科威特主权基金、新世界发展及其主席郑裕彤、九仓主席吴光正、马来西亚退休基金、国浩集团,国际配售部分已获得超过5倍的超额认购,由于认购积极,友邦可能行使20%增发权。

  看好亚洲市场增长潜力

  分析人士指出,友邦保险之所以受到投资者青睐,主要看好友邦未来在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的增长潜力。辉立证券分析师杨宗潮表示,友邦保险增长潜力庞大,亚太区市场是全球最大寿险市场之一,预期亚太区经济增长强劲,人口庞大,但保险渗透率低,将为友邦创造商机,尤其是中国更是兵家必争之地。

  目前,友邦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仅1%,为增加市场占有率,友邦已和工行合作,通过银保渠道销售保险产品,这将成为未来友邦增长动力的关键。此前,友邦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蔡强表示,友邦未来5年将着重多元化渠道建设,其中,作为友邦短板的银保及电销渠道将加速扩张,友邦正向积极进取的风格转型。

  据了解,信诚人寿前CEO陈嘉虎已经空降友邦,而据消息称,前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梁家驹也已加盟友邦,但未得到友邦证实,陈嘉虎和梁家驹在亚太市场供职多年,熟悉中国市场,两位高管的加盟将对友邦未来中国发展至关重要。(乔倩倩)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