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人为压低澳元币值是危险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人为压低澳元币值是危险的

2010年10月18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韦恩·斯万(Wayne Swan)表示,人为压低澳元币值将是危险的。澳元兑美元上周五达到平价水平,这在1983澳元自由浮动以来尚属首次。

  斯万周一向国会表示,使澳元人为贬值无疑将推动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同时会令全球对澳大利亚政府管理本国经济的信心崩溃。

  斯万还称,任何压低澳元币值的举动都会令两党在浮动汇率方面长期达成的共识面临破裂风险。

  斯万的评论与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的观点一致。澳大利亚央行近期曾表示,试图控制澳元走势的做法将是错误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