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理财品噱头大过赚头 5万元8天赚不到20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假日理财品噱头大过赚头 5万元8天赚不到20块

2010年10月18日 16:5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假过后,假期里卖得红红火火的假日理财产品开始“摘果子”,不过省城市民庄先生向记者抱怨,自己花5万元购买的一款8天假日理财产品,到期收益只有18.1元,“只比通知存款多5块钱,下次过长假可真得好好盘算一下了。”

  据第三方理财机构普益财富统计,今年主打假期理财的3到15天短期理财产品达60余款。不过,这些长假里销售情况火爆的假日理财产品究竟能给投资者带来多大收益呢?省城市民庄先生说,他花5万元购买了一款为期8天的假日理财产品,“根据清算公告,这款产品是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到期年化收益率为1.65%。这样算下来,平均1万元的收益仅有3.62元,5万块钱只赚了18.1元。”

  而记者咨询省城银行人士了解到,5万元同时也是7天通知存款的最低起点,到期收益为12.9元,比庄先生的理财产品收益少5元左右,“但是通知存款能保本。”银行理财顾问表示。

  省城银行人士表示,假日理财产品收益率偏低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由于长假期间股市、期市都会休市,活期存款利息又很低,在这种情况下,噱头大过赚钱的假日主题理财产品受追捧也就不足为奇了。(记者崔滨)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