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第三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第三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2010年10月18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8日,国家开发银行在香港举行人民币债券发行仪式,宣布将于2010年10月19日至11月5日,第三次在香港公开发行人民币固息债券。图为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高坚(中)、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左五)、中联办副主任王志民(右五)等主礼嘉宾启动发行仪式。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香港10月18日电(记者 文青)中国国家开发银行18日在香港举行人民币债券发行仪式,宣布将于10月19日至11月5日第三次在香港公开发行30億元人民币固息债券;同时,国开行宣布已于2010年10月11日第二次向机构投资者成功发行20亿元香港人民币浮息债券。

  国开行人民币固息债券发售对象为机构和零售投资者,债券面额为人民币10000元,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为2.70%,每半年派息一次。零售投资者可于认购期内向配售银行的任何一间分行或透过零售章程内所述的电话或互联网申请办法申请认购。

  国开行副行长高坚在发行仪式上表示,国开行一直十分关注香港的发展,在两地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国开行积极参与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引领债券市场创新、并致力于加强内地和香港的各项金融合作。作为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和迄今最大的境外人民币贷款项目融资方,国开行将以优良的市场业绩和卓越的创新能力为推动海外人民币业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高坚透露,自9月底国开行发行的债券累计金额5.6万亿元人民币,人民币债券余额3.6万亿元人民币,占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四分一。

  高坚说,今次再度在港发人债可以满足香港对人民币产品的需求,也反映香港人民币业务的深度及广度增长得快,说明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地位已逐步显现。

  群益证券董事曾永坚表示,由于国家开发银行发行的人民币债券风险较低,息率回报吸引,加上预期人民币升值下,相信会受到投资者欢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