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易纲指人民币汇率改革是稳定渐进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央行副行长易纲指人民币汇率改革是稳定渐进改革

2010年10月18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18日电 (记者 姜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8日在上海召开“宏观审慎政策:亚洲视角”高级研讨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会议上重申,人民币汇率改革是在合理、均衡的基础上进行的稳定、渐进的改革。

  他指出,需加强全球合作共同应对金融领域的系统性风险。

  易纲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宏观审慎政策”解释为“如何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保持金融稳定”。他说,在当今金融市场一体化的格局下,系统性风险跨境传播的可能性很大,对此需要加强全球合作共同应对。

  IMF第一副总干事约翰·利普斯基对中国渐进式的汇率改革表示支持,他呼应易纲的说法,称IMF将改善机构以加强会员间的合作,特别是加强区域经济的合作。

  此次会议是在全球金融危机促使国际社会重新审视各国宏观经济政策框架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分析了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的制度安排,从国别经验角度反思了应对资本流动的宏观审慎政策,并探讨了中央银行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中的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