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材逆势上涨 棉花大幅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钢材逆势上涨 棉花大幅下跌

2010年10月19日 10:3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盘面表现

  昨天国内大宗商品市场普遍下跌,整体呈现弱势。其中,棉花受外盘影响大幅下跌,而钢材品种表现相对强势,涨幅居前。

  昨日,螺钢1105合约开盘4478,收于4520,成功突破并站稳4500整数关口,上涨1.35%。

  郑棉以跌停开盘,随后受资金买盘及国内现货棉推动,价格大幅反弹,主力合约1105开盘23330,收于23750,下跌2.28%。

  >>操作建议

  新纪元期货分析师程艳荣分析认为,房地产数据的利好刺激,成为昨日期钢上涨的主要动力。虽然钢材市场短期内存在继续上涨的可能,但是四季度后期,随着冬季的来临,北方大面积工地停工必将影响建筑钢材的需求,因此在供求基本面并未出现显著改善的情况下,期钢不具备持续大涨的动能。短期内或将依然保持在4400-4450之间震荡,建议短线操作为主。

  首创期货分析师董双伟介绍,就棉花市场而言,昨日以跌停价开盘,但由于较现货成本及撮合棉不合理的价差,吸引资金积极介入而反弹。下一步走向,仍需现货及外盘指引,目前来看价格总体将易涨难跌,操作上应控制好资金,逢低买入为主。

  >>相关概念股表现

  钢铁板块全面爆发

  昨天,钢铁板块全面爆发,包钢股份、首钢股份等封死涨停,其他个股也有不错涨幅。大同证券分析师王志宏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个股在下午普遍回落,留下了长长的上影线。在其他资源股大幅上涨之后钢铁行业估值优势凸显,故在昨天钢铁期价逆势走强的刺激下展开了一轮补涨行情。尾盘出现回落走势则主要受大盘跳水影响。在房地产前景不明的背景下,钢铁行业谈不上进入景气拐点。以往板块轮动的历史显示,钢铁板块上涨较为滞后,每次上涨后大盘都面临调整。因此建议投资者慎待钢铁股的反弹。(任芬)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