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网银济南上线:收费标准不一 支付上限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超级网银济南上线:收费标准不一 支付上限5万

2010年10月19日 16:22 来源:济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央行第二代支付系统“超级网银”已经在济南上线,跨行支付业务金额上限暂定为5万元,但各行收费标准并不一样。

  今年8月底,央行推出超级网银系统,在北京、天津等城市试点,济南属第二批推广城市,定于10月中旬接入该系统。该系统旨在为网银用户提供跨行查询、跨行支付等“一站式”服务。

  收费不统一 银行热情不高

  昨天,记者咨询了工行、交行、招行、中行等多家银行,这些银行表示已经接入超级网银,使用专业版网银的用户已经可以使用超级网银的跨行查询、跨行支付、实时到账等业务。普通网银用户不能使用。

  各家银行对超级网银的跨行查询业务免费,但对跨行支付业务收费,且并不比普通的跨行转账便宜。比如用户通过超级网银跨行还信用卡,招行实时到账按金额的0.6%收费,最低5元最高50元;工行则按金额的0.9%收取,最低1.8元,最高45元;中行手续费目前打7折,1万以下每笔收3.5元。

  相比于央行和媒体的热情,各家银行对超级网银有点冷淡。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级网银比较麻烦,只有专业版网银用户才能使用,且如果使用跨行查询业务,需要到对方银行签约,“还看不出超级在哪儿”。

  央行:支付上限暂为5万元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消息,将超级网银的转账支付上限金额暂定为5万元,对于超过金额5万元的支付业务,可以通过大额支付系统等其他渠道办理。超级网银提供7×24小时的连续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欧阳卫民认为,超级网银运行将给消费者带来便利,实现“一站式”的财富管理。对于银行来说,新系统不会增加银行负担,反而能帮助各家银行网银节约成本,转账手续费应有下调空间。目前收费标准正在研究制定中。

  支付宝暂未接入系统

  据了解首批接入超级网银的银行有29家,包括四大国有银行和大部分股份制银行,而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公司不在首批接入系统的范围内。

  第三方支付市场主要有三类企业。一是独立的第三方网上支付公司,如易宝支付和快钱。二是“电子商务平台+网上支付工具”的模式,如淘宝网的支付宝、百度有啊的百付宝等。三是银行系,典型代表是中国银联旗下的Chinapay。

  欧阳卫民表示,目前第三方支付企业接入系统尚无时间表,但对第三方支付开放问题不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