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康:高度重视银行业清偿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刘明康:高度重视银行业清偿风险

2010年10月20日 08:4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昨日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对银监会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初步部署。他强调,要看到银行业是风险行业,科学管控风险的关键是要分清主次,对清偿性风险要高度重视,要善于调研、善于发现苗头,把握轻重缓急,提高风险内控的质量。

  刘明康说,既要看到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有效应对了国际金融危机,当前国内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形势有助于我们实现加强有效监管的目标,也要看到国际国内形势仍然比较复杂,未来发展还将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并可能对我们审慎监管标准的执行形成冲击,对此必须要有清醒认识。要时刻注意抵制自满、松懈和不作为的思想,绝不为一时、一行的发展利益而牺牲银行业稳定与安全的原则。

  他表示,要把微观审慎监管的要求认真落实到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各个层级,重点解决好银行业监管中的薄弱环节,继续推进农村金融改革等重点工作,要加强现代化、横贯型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银监会系统内部各部门、机构各条线之间以及银监会与相关部委之间的信息沟通共享和业务协作机制,通过加强横贯型建设和管理形成监管合力,提高监管效能。

  刘明康称,要坚决防止银行业金融机构出现组织架构和业务结构过分复杂。要深刻汲取国际金融危机的教训,科学地把握银行业组织架构和业务发展的关联性和复杂程度,防止银行业出现超越自身管控能力和监管实际,不切实际地跨区、跨境、跨业经营的情况。坚持抓法人、抓大风险、抓并表监管,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提高风险内部控制水平,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控制、早处置”,在高质量信息数据的基础上,提高对自身战略的理解和贯彻,并以此促进可持续发展水平提高。(贾 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