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做多 险资股票持仓达1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积极做多 险资股票持仓达14%

2010年10月20日 09:0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某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获悉,目前保险资金正全力做多A股,多数保险系资产管理公司在投资股市上采取了更为积极的操作。目前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票的比重已经高达14%。

  上述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由于看好市场,目前保险资金已经大举赎回股票型基金,改为直接投资周期性行业股票以及加仓指数基金。

  该人士表示,目前看来,中国宏观经济底部已经探明,即将重新步入稳定增长轨道;同时,由于国外经济复苏困难,全球主要经济体普遍采取了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这带来了充裕的流动性。因此保险资金普遍看好后市。

  事实上,在本轮行情启动之前,保险资金就已经实施了大举增持。来自西南证券的统计显示,二季度保险资金持股家数、新进股票家数均创出历史新高。

  根据最新规定,保险公司直接投资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上限为20%。随着保险资金管理规模的扩张,投资压力也日益凸显。数据显示,2004年至2010年8月,国内保险机构共实现投资收益8859.9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超过5%。截至2010年8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为4.3万亿元,是2003年的5倍。

  上述人士指出,投资压力导致了一些激进的操作,但大多数还是以长期稳健投资为主。从行业偏好上,目前险资比较看好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股和以有色、煤炭为代表的资源能源等周期性行业。事实上,保险资金也一直保持着对金融行业较高的持仓比重。

  另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即使险资不再进一步加仓,但随着后市市值的增长,其持仓比重仍有可能达到20%的上限。从这个角度说,目前险资已近满负荷运行。 (周 宇)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