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银行季度亏损73亿美元 高盛业绩优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国最大银行季度亏损73亿美元 高盛业绩优预期

2010年10月20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最大的银行美国银行公布,第三季度业绩亏损为73亿美元,原因来自联邦政府对消费者账户以及信用卡业务的新条例。同时,,高盛第三季度盈利下跌四成,优于分析师预期。

  美国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行第三季度每股亏损77美分,合计亏损73亿美元,多于去年同期的10亿美元。扣除一次性收益及费用后,美国银行盈利为31亿美元,折合每股盈利27美分。根据彭博中位数,分析师预期美国银行每股盈利14美分。

  现年51岁的美国银行行政总裁莫伊尼汉称,必须严控手续费和断供条例,以及贷款损失等问题。美国50个州组成的检察官正在探究各大银行在断供文件上是否有造假,市场忧虑银行将被迫从投资者手中回购数十亿美元的贷款。美国银行表示该行计划在10月8日停止审查其程序后恢复断供。美国银行股价在开市前交易股价一度上升至每股12.48美元,在开市后股价一度下跌2%。

  另一方面,高盛第三季度盈利下跌四成,优于分析师预期,原因来自该行开支有所下跌。高盛昨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行第三季度纯利下跌至19亿美元,合计每股纯利2.98美元,优于分析师早前预期的每股纯利2.29美元。该行去年同期纯利为31.9亿美元,合计每股纯利5.25美元。

  高盛银行行政总裁布兰克费恩去年带领银行获得创纪录的盈利,由于今年业务放缓,同时与今年7月份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欺诈案一事的和解导致该行声誉受到影响。同时,由于高盛已开始适应一些新的美国金融条例以及国际资本的要求,因此一些投资者表示高盛的商业模式或会改变。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