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出疲软?中国加息消息令美元收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元走出疲软?中国加息消息令美元收益

2010年10月20日 09:4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国央行加息的消息在外汇市场掀起轩然大波,在此消息公布后,美元指数出现一波大幅上涨,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加息的消息令美元收益。

  在中国央行宣布加息后,美元买盘大规模出现,美指立刻创下交易日内新高,而其他货币惨跌,纷纷创出日低,跌幅最为显著的当数澳元。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意外加息的举动利好美元,美元因此受益上涨。

  香港注册金融工程师赵志敏对记者表示,此次的加息举动与以往不同,因为现在整个国际环境不容许多次加息,因此加息的目的是缓解通胀压力,那么加息产生的各种影响可能比较短暂,包括对美元的影响在内。

  亚洲外汇网的分析师章大卫对记者表示,他认为中国宣布加息的举动,被市场理解为刺激政策开始退出,这将使股市资金开始出逃,并引发市场的避险情绪,美元则受避险买盘支持走高。

  招商银行的分析师刘东亮对记者说到,美元之前基于市场对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的预期而下跌,而中国收紧政策的举动对这一预期的心理有微妙影响,即在中国已经开始退出之际,市场怀疑美国的二次量化宽松是否还有必要,或者说二次量化宽松的规模是否仍需要上万亿美元的规模,那么,正是对美联储量化宽松前景的动摇令美元出现大幅上涨。

  他还指出,澳元的跌势最为凶猛,主要是受大宗商品价格走低的影响,因为加息或使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将令原材料需求受到冲击,进而对商品价格造成打压。

  刘东亮认为,如果市场对美联储量化宽松的新理解持续下去,美元或许能够凭借中国加息的东风走出前期的疲软态势,美元前期已经下跌很多。

  不过,在有美联储官员表示支持进一步的量化宽松后,美元的涨势稍停,但随后又继续上涨,截至记者发稿,美元指数已上涨接近80关口,欧元、澳元等对美元的日内跌幅则超过100个基点。肖妍茹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