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渠道"报告"爆红网络 特别红利捧热分红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投资渠道"报告"爆红网络 特别红利捧热分红险

2010年10月20日 10:0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几家寿险公司发布的年度红利发放方案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眼球。其超出正常红利之外的特别红利部分,与网上流传的险企投资渠道“报告”相互印证,一时间,效仿持股者有之,追风分红险者有之。

  趁着一轮养老分红险热销,记者调查发现,多数投保人对保险产品的分红计算一知半解。

  事件回放

  这家分红一定高?

  近期,2010年A股三大上市保险公司中报陆续发布。各大保险相关网站盛传一份关于国内某大型险企重要投资渠道的“报告”。购入广发银行20%的股份;分别购入工行A股、H股;成为招行、建行第二大股东……一共31个投资项目,大部分涉及国家重要建设项目。一经公布,这份被盛传的“报告”迅速得到网友追捧。

  对于大部分的关注者来说,分析判断保险公司的投资能力对认识保险公司的价值非常重要。认为这份“报告”所涉及的31个重要投资渠道正是其分红来源。不少网友认为,从31个投资渠道来看,每一个项目都有重要意义和价值,因此根本不必怀疑购买该公司分红产品后的分红问题。甚至有股民开始效仿其持股方案,在银行股接连受挫时选择增持。

  险企频出高红利

  受市场影响,分红险压过万能险和投连险成为主角,收益保本、高分红成为最能吸引客户的方式。此前有消息称,太平洋保险将在今年7月至明年6月期间发放红利51.5亿元,其中正常年度红利约42.9亿元,特别红利约8.6亿元。同时,泰康人寿宣布,今年将再度对其超过800万的分红险客户派发总额超过36亿元的特别红利,此部分红利相比2008年多出两倍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新会计准则的实施让各家保险公司更注重争夺分红险份额,高额分红成为吸引客户最有利的砝码。此外,万能险即将退市的消息也得到了证实,新型万能险即将登场,据透露,新产品在灵活性上有所降低。

  业内说法

  效仿险企持股,能赚

  看了上面提到的优质投资“报告”,世纪证券南京中山南路营业部分析师刘海杰表示,“报告”至少说明资金的去向比较可靠。对于股民效仿其持股的现象,他认为对于有一定资金量且长线操作的股民来说算是一个不错的策略。但对于以短线操作获利的股民,收益就很难说了。刘海杰分析,此“报告”中关于银行股的操作超过半数,而就目前的盘面状况,受到楼市影响,银行股很难把握。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