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反弹难以持久 短期盘整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元反弹难以持久 短期盘整为主

2010年10月20日 10:3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经历一个月大幅下跌之后,近日美元走势一改单边倒的趋势,兑主要货币一度出现反弹。然而,此番“好景”似乎难以持久。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元弱势难改

  短期盘整为主

  10月18日纽约汇市,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涨跌互现。1欧元兑换1.399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963美元;1英镑兑换1.5936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985美元;1美元兑换81.21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81.43日元;1美元兑换0.9571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59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145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133加元。

  昨日亚洲汇市,美元同样呈现区间波动态势,前一交易日兑主要货币的反弹之势已经草草结束。“美元在周一的亚洲汇市出现反弹的态势,主要是受到上周美国银行业出现的‘止赎门’事件的影响,导致了投资者产生了一定的风险规避的情绪。”一位证券公司汇率分析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陈柏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日美元不再出现大幅下跌,一方面缘于市场在经历一段时间的美元兑主要货币贬值之后,出现获利回吐;另一方面,市场对于前段时间美联储可能采取进一步量化宽松措施的消息已有所消化。”

  上述分析师表示:“预计在美联储于11月份正式公布新的货币政策之前,美元将不会再现大幅下跌的态势,而是呈现区间内波动、盘整为主。”

  量化宽松难判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数据,上周卖空美元的合约数量减少,说明市场中投资者对于美元走势的意见分歧开始加大,部分之前看空美元的投资者选择平仓获利出局或者转投短期看多阵营。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被市场认定为美联储已经决定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而在取得这样的共识之后,当前市场更为关注的是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的力度问题。“当前,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将宣布的资产购买的规模出现意见分歧,这也是造成美元短期盘整的主要原因。”上述分析师表示,“如果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的规模小于第一轮,美元有可能再次出现反弹。反之,美元则将延续此前的疲软态势。”

  欧洲主要银行高级交易员日前表示,美元在全面快速滑落后有望反弹,原因是在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于本周末召开之前,投机商很可能选择平掉部分美元空头头寸。

  美元后市走软

  10月18日,伯南克在讲话中也明确表示,整体经济增长不如人意,短期内经济复苏可能放缓;长期通胀预期维持稳定,在未来一定时期内,通胀率将维持在极低的水平,不过从目前通胀水平来看,短期实际利率过高;同时失业率在一定时期内仍将维持高位。

  “另一方面,美国银行业面临的‘止赎门’事件究竟将给美国银行业带来怎样的冲击尚不得而知,一旦影响扩大对银行业形成较大冲击并进而拖累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美国经济的复苏将进一步放缓。”

  陈柏轩表示:“其实,在美国经济较为疲弱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并不希望美元太强势,弱势美元更有利于提升美国经济的竞争力。” 新加坡华侨银行经济分析师谢栋铭认为:“尽管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没有一个国家应该通过货币贬值的方式来增强其竞争力,美国也不会追求这样一个效果。但是盖特纳的评论可能无法改变世界对弱势美元有利于美国的看法。”(付碧莲)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