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结构性调整起端 中印共迎投资良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站在结构性调整起端 中印共迎投资良机

2010年10月20日 10:5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的预测,作为新兴市场中最大的两个经济体,2008年中国和印度的GDP总和已占新兴市场GDP总和的30.2%,这一比例有望在2015年进一步升至36.6%。

  目前这两大经济体呈现较大区别,中国较为依靠国际需求,而印度的增长则取决于国际资本。但两国都在结构性调整的起端,中国的发展在于如何刺激国内消费,而印度主要靠吸引资本承建基础设施以实现生产的增长。这种趋势将缩小两国经济增长的差距,从而为市场提供了新的估值基准和投资机会。

  本周在北京和澳门召开的2010花旗大中华区投资论坛上,花旗集团中国区投资研究与分析部主管及董事总经理沈明高博士和花旗集团印度研究部主管及董事总经理Aditya Narain先生,共同阐述了上述观点。

  “目前看来,中印两国的经济有诸多不同之处。但对长期而言,如何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以及如何完善政府体制,将成为两大新兴经济体共同的长远发展目标。”沈明高博士说。

  “中国目前的经济增长依赖于全球消费需求,而印度经济对全球资本的走向更为敏感。在中国,政府强有力的管理确保了经济的稳定增长,但市场却较为波动;而在印度,以市场为主导的经济创造了相对稳定的市场环境,但经济增长的不稳定性却日益增加。中国企业的回报率相较于印度同行要略低一些。”沈明高博士补充道。

  Aditya Narain表示,由投资引领的经济复苏将使印度有潜力实现更高速的发展。

  “中国经济由外部需求带动,而印度经济是由国内需求带动的。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印度跑赢了中国。我们预计,虽然在2013年之前中国的增长将快于印度,印度将有望在2014年超过中国,实现GDP 8.7%的增速,超过中国8.5%的预测。”Aditya Narain补充道。

  沈明高博士说,“由于中国将着眼于推动内需,而印度致力于推动国内投资和出口,在这一结构性趋同过程中,中国和印度这两个最主要的新兴经济体也为市场提供了新的估值基准和投资机会。”

  根据花旗策略师的预测,中国市场的驱动力将来自消费和服务行业,如必需消费品,保险和电器行业将跑赢大盘。印度的投资主题将会集中在对投资和市场利率敏感的行业,如基础设施、房地产和银行业。

  本月稍早前,花旗集团投资研究与分析部全球新兴市场策略师Geoffrey Dennis先生将中国和印度分别上调至“增持”和“中性”。在整个新兴市场的组合模型中,亚洲市场继续保持了“增持”的评级。本报记者 卢元强 实习生 雷寅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相关新闻:
    .nsbp.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