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人民币国际债券定价成重要定价参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亚行人民币国际债券定价成重要定价参考

2010年10月20日 11:0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昨天完成了其首批以人民币计值的国际债券的定价。该批10年期债券在中国香港发行,面向全球投资者发行,票面年利率为2.85%,将为其他发债人提供重要的长期债券定价参考。投资者对此批债券的需求强劲,两度超额认购,使得亚行将其发行量从10亿元人民币提高至12亿元。

  亚行表示,自2007年中国政府批准在港销售人民币债券以来,此类债券和存款证的发行累计约达30次,总金额约为490亿元人民币。迄今发行的大部分债券的年期为2至3年,最长为5年。亚行是首家“AAA”评级机构及国际金融机构发债人首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具有开创性意义。

  亚行主管财务和行政的副行长宾度·罗哈尼表示:“此次发债将为其他潜在发债人提供参考基准,有助于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发展为发债人的重要融资平台和投资市场。”亚行已申请此批债券在香港交易所上市。这是将在该交易所交易和成交的首批人民币债券。(记者高晨)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