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五连阳"酝酿调整风险 越抛越涨仅为投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白糖"五连阳"酝酿调整风险 越抛越涨仅为投机

2010年10月20日 11: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新一轮抛储即将开始的消息未能挡住白糖牛步,19日,白糖期货主力合约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上市以来新高,且涨幅、成交量和增仓量均名列国内期市之首。在抛储概念不断炒作的背景下,糖价为何不跌反涨?国储弹药是否充足,多空博弈之下,谁又能笑到最后?

  白糖“五连阳”酝酿调整风险

  新一轮抛储即将开始,然而19日郑糖却连续第五日收阳,主力1105合约强势突破历史高点,涨幅高达3.2%。与此同时,南宁糖业、贵糖股份等糖业股也表现突出,收盘分别涨3.25%和4.03%。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新榨季实际供应量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以及抛储所带来的利空,糖价创新高后短期面临震荡调整的风险。

  “越抛越涨”仅为超短期投机

  目前国家储备糖库存充裕,为保证食糖市场供应,稳定糖价,有关部门18日决定分批安排投放国家储备糖,10月22日安排本榨季第一批21万吨投放市场,并根据情况加大投放数量。值得注意的是,19日的糖价不但未受利空影响,反而创下国庆以来最大的日涨幅,大有“越抛越涨”的势头。

  业内人士认为,这种“越抛越涨”的行情并不奇怪,因为对于目前的供需情况,市场早有国家即将抛储的传闻。而抛储举动的本身,恰好印证了市场上缺少糖源的现实。

  今年以来,商务部已多次向市场投放储备糖,上一次在9月9日投放的第八批国家储备糖,数量24万吨,竞卖底价为4000元/吨。拍卖当日期价虽小幅下跌,但次日即大幅上涨,并继续价格重心上移的态势。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国储糖投放,以及新榨季到来的叠加效应,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改善市场供应情况,短期内应该能够缓解价格上涨趋势。

  长期仍看供需面

  从长期来看,糖价走势更多地是受到现货市场所反映的供需面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