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月增持217亿美国债 仍为其最大持有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8月增持217亿美国债 仍为其最大持有国

2010年10月20日 11:2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财政部18日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中国8月大幅增持217亿美元美国国债,这是近一年以来中国最大幅度的一次增持。中国现持有8684亿美元美国国债,仍为其最大持有国。

  在5、6月份连续减持后,中国7月首次小幅增持30亿美元美国国债,8月继续大量增持217亿美元,其中增持美国长期债76.91亿美元,但减持44.33亿美元的机构债、公司债和公司股票。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8月还减持了2.02万亿日元(约合247.8亿美元)的日本国债,并增持了1473亿韩元(约合1.3亿美元)的韩国国债。中国曾多次强调,持有美国国债是一个市场投资行为,增持或减持美国国债都是正常的投资操作,对此不必过度解读。

  有经济学家认为,外国债权人增持美国国债,部分原因是由于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存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美国国债仍然是相对更安全的投资领域。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表示,鉴于我国第三季度外汇储备较二季度大幅增加,而且投资美元等主要货币的风险相对可控,因此大幅增持美国国债在情理之中。同时,美国8月对华贸易逆差达到创纪录水平,增持美国国债对于中美贸易可以起到一定的平衡作用。(记者沈玮青)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