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各项保险工作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保监会: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各项保险工作中

2010年10月20日 11:49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保监会昨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定富传达了五中全会主要精神,研究部署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措施。他要求保险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保险业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开创保险工作新局面。

  吴定富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站在历史的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明确提出了“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描绘了我国在新世纪第三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

  吴定富强调,保监会系统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以科学发展为主题,这是时代的要求;必须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这是推动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全行业一定要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我国保险业“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中,融入到当前各项保险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传达。要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的新判断、新部署和新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把实际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按全会精神认真编制我国保险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要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深化改革开放,积极大胆创新,切实在转方式、调结构、防风险、促发展上取得重大进展,努力提高保险业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可持续性,使我国保险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不断推动我国保险业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认真做好当前工作,及早筹划好明年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保险业快速发展时期,也是保险风险凸显期,必须正确把握保险业快速发展与防范风险的关系,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分析,强化科学调控,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保险监管工作,进一步转变经营理念和加强改进经营管理,不断提高我国保险业防范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我国保险业快速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记者张兰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