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今年小额贷款超千亿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邮储银行今年小额贷款超千亿元

2010年10月20日 11:50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今天在此间宣布,2010年小额贷款发放已突破10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这标志着邮储银行小额贷款业务发展已开始走向成熟,商业可持续发展小额贷款模式初步获得了成功。

  中国邮储银行副行长吕家进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07年6月22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好借好还”小额贷款业务在河南新乡长垣县启动试点。该项业务开展3年多来取得了飞速发展。截至2010年10月16日,小额贷款业务已覆盖全国所有地市和2100个县市及主要的乡镇,4500多个网点已开办这项业务。今年以来,小额贷款发放量突破1000亿元,从业务开办至今,全国累计发放贷款近400万户、金额2300多亿元,平均每笔贷款约5.9万元。邮储银行在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累计发放1500多亿元,占全部小额贷款累计发放金额的70%。邮储银行发放的近2300亿元小额贷款,为中低收入人群、农村地区、个体商户、微型企业提供了持续的融资服务,解决了全国400万户农户及小商户的生产经营资金需求问题,1600多万人从中受益。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陶礼明在会上表示,邮储银行小额贷款服务'三农'已形成一定的规模,今年将在已摸索出一套成熟的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大规模,加大对'三农'信贷支持力度。

  另据记者了解,邮储银行除大力发展小额贷款外,还通过多种途径积极支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截至今年9月底,邮储银行全行各类贷款结余5200多亿元,其中批发类信贷结余2500多亿元,含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的贷款余额约为1900多亿元;个人商务贷款结余800多亿元;小企业贷款结余40亿元。记者 金立新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