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下周五在香港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友邦保险下周五在香港上市

2010年10月20日 14:02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波三折的友邦保险IPO终于水落石出,昨日公布下周五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融资规模最多达到1590亿港元。友邦保险公开发售时间为10月18日上午9时至10月21日中午12时,发售价将在每股18.38港元到19.68港元之间,招股定价预计大约于10月22日公布,以每手200股进行交易,股份代号为HK1299。

  友邦保险计划向全球发行约58.6亿股份,包括在香港公开发售部约5.86亿股和向国际配售约52.7亿股。如果承销商选择全面行使发售量调整权和超额配股权,最多将向全球发行80.8亿股份。目前美国国际集团(AIG)通过其全资拥有的附属公司持有所有友邦保险已发行的股本,在友邦保险完成此次IPO后,美国国际集团预计会持有32.9%到51.4%友邦保险股份。

  据了解,在此次友邦IPO的国际配售中,9家国际机构已成为基础投资者,同意以招股价认购总共约19.2亿美元的股份。另有消息称,中投、中国人寿、平安及泰康人寿均有意认购友邦股份。

  花旗、德意志银行、高盛以及摩根士丹利是此次友邦IPO的联席全球协调人、保荐人、账簿管理人及牵头经办人。其他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包括巴克莱资本、美银美林、联昌国际、瑞信、工银国际、摩根大通及瑞银。工银国际同时出任友邦保险的财务顾问。

  友邦保险表示通过这次公开招股,将成为独立上市寿险集团。截至今年5月31日止,友邦保险总资产达957.38亿美元,股东权益达165.47亿美元。截至今年5月31日止的6个月,友邦保险的营运利润及营运利润率分别为11.34亿美元及18.8%,预计截至今年11月30止的年度合并营运利润不会少于20亿美元。(徐可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