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渠道全面放开 险企运作稳字当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投资渠道全面放开 险企运作稳字当头

2010年10月20日 14:02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险资金运用渠道已基本全面放开,险企可以选择存款、债券、基金、股票、基础设施、境外投资、股权投资、不动产投资配置投资资产。不过,保险公司显然并没因此盲目乐观,而是继续采取稳健的投资策略。

  渠道放开机会增多

  根据中国保监会最新统计,2004年至2010年8月期间,我国保险机构共实现投资收益 8859.9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超过5%。

  保险投资收益基本满足了保险公司资产负债匹配的需要。保监会根据保险负债的期限和结构,通过投资政策引导保险公司调整资产结构,化解配置压力。

  保险资金运用渠道进一步放开,保险公司是最大的受益者。金盛人寿CEO马哲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中国保监会对保险资金投资比例和运作渠道所做的调整,为保险公司在严苛的市场环境下获得更多投资渠道和优化投资结构提供了出路,帮助保险公司分散风险,更好地保障客户利益。

  国泰人寿始终保持谨慎的投资态度,不过,总经理吴惠斌言语中也表达对新渠道的期待。他说:“国泰人寿将依据对市场判断调整各渠道的投资比重,以取得风险与收益间的平衡。不过,在资金许可的前提下、在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公司对于进入不动产市场投资保持高度兴趣。 ”

  风险管理不可不防

  无担保债券、不动产、非上市股权等新的保险资产投资渠道都是风险相对较高的领域,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和管理风险相对突出,并且具有一定的顺周期特性,对风险管理的要求很高。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