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公开招股遭抢购 高盈利预期为独立上市奠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友邦公开招股遭抢购 高盈利预期为独立上市奠基

2010年10月20日 14:3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友邦公开招股进入第二日时,部分保险股也受到追捧。最新市场消息,由于投资者认购友邦踊跃,友邦母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计划提前两天即今日截止机构投资者的认购,以便有富余时间分配IPO股份。而在参与认购的投资者中,中投、平安、国寿、泰康等公司均在认购者之列。

  友邦保险集团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杜嘉褀针对其公开招股事宜最新表示:“亚洲区经济、人口和社会特质的结合,为已经及早部署的保险商以及整个保险行业带来巨大的机遇。透过这次公开招股,友邦保险将成为首个聚焦亚洲增长机遇的独立上市寿险集团。”

  从历史经验看,友邦保险在亚太区内扎根超过90年,是区内最大的人寿保险机构之一,拥有超过2300万份有效个人保单及1000万名团体保单成员。集团业务覆盖15个市场,并在其中6个市场中占领导地位,员工人数逾24000名。

  据悉,截至2010年5月31日,友邦保险总资产达957.38亿美元、股东应占总权益达165.47亿美元,内涵价值达219.78亿美元。此外,集团资本超过香港保险业相关监管指引的要求,同时亦符合各个地区市场的相关资本充足水平规定。

  在2009年财政年度,友邦保险的营运溢利及营运溢利率分别为17.81亿美元及15.3%。截止至2010年5月31日的六个月,营运溢利及营运溢利率分别为11.34亿美元及18.8%。

  友邦保险认为,如无不可预见的情况出现,集团截至2010年11月30日财政年度的合并营运溢利预期不会少于20亿美元。而截至2010年11月30日年度友邦保险股东应占的税后合并营运溢利预期不会低于16亿美元,且友邦保险股东应占的合并纯利预期介于14亿美元至23亿美元。

  记者注意到,友邦在招股推介书上也重点讲述“中国概念”,未来将加强拓展中国大陆二、三线城市业务,发展银行保险业务,提升市场渗透率。业内分析师称,根据友邦内涵值来看,其股价处于合理水平,其未来业务增长潜力巨大,且目前保险业界的IPO不多。这些因素使得友邦的股票较为吸引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